close

海邊沙灘.JPG 

( 上圖為去年夏天,全家去宜蘭海邊時拍的風景照。 )

 

之前每次聽蘿莉琪講到要好好照顧身體、很重要的事情

總不免得覺得:年輕不正式揮霍的本錢嗎?

所以對一些像是要作神仙的提議都只是聽聽

沒想到這真的很重要呀 ~

 

我想我也是鐵齒吧?

很少生病的身體就真的是不知人間疾苦

等到來個嚴重一點的就承受不了

現在連個「不見棺材不掉淚」這句都要猶豫很久才打上來

就知道我這次真的是嚇到

((( 連讓附近超可愛的小小流浪狗靠近都怕自己會更嚴重...... (((( 是心態也病了吧......

((( 最近自己什麼都忌諱,吃的東西也快作神仙了......

((( 應該說是看到什麼都沒胃口,光用看的就覺得想吐呀 ~ (((( 望向遠方......

 

話說下星期都已經約好要出去玩的說

難得可以隻身帶兩個小孩(不是我生的)外加我弟(附加的呀?),一起去台中玩

三邊都超難喬定可以有時間一起去玩

本來想說:船到橋頭自然直

現在卻已經覺得可能直不了吧?

((( 大熱天,遠遠的用電風扇吹涼,如果不小心吹到頭就頭超痛

(((((( 生命還真是神奇......

我已經等那天等好久的說 ~

整個就是努力存錢 ~

((( 當然,大部分是存來買相機和環島的 ~

(((((( 我的環島之旅呀......

 ((( 已經開始懷疑,該不會連騎摩托車環島都不行吧?

(((((( 話說現在竟然是在慶幸有存錢可以看醫生......

 

 

 

 

今天是第一天幫媽咪和老弟一起上英文課

 

本來是應該從上星期一開始上課的

不過我也是從那天開始掛病號,所以是完全不可行呀 ~

 

和自己當初設定的課程內容不太一樣

不過既然老師還是破病人

就勉為其難將就將就

 

其實整個課程就是少了我要先自習備課的部分

所以能教的比較有限

 

但是重點還是著重在對話和參與

因為國中念到英文班,深深感受到敢開口和交流是多重要的一環

敢開口發話會讓說英文漸漸變成自己的一部分

許多相關的詞語會在不知不覺間記住,甚至是文法都已經隱含在你所有的對話裡。

而參與感影響到繼續聊天、交流的意願

再枯燥的議題,一但有自己發話、且被注意的空間

都可以讓你的參與度變高,相對的,也提高出聲意願度

姑且不論是否為英文所需

其實對所有的科目、事情都是如此,

一但有你立足的空間,就不怕你不走

如果你的數學推論有人討論,你願不願意繼續念數學?

如果你的科學演講有人感興趣,你願不願意再深入研究?

每件事情都是如此。

就連最普遍的,上班級講台說話,

有些人就是會緊張,但是為什麼幹部愈當愈流利?

因為大家都在聽,而且你必須講!

 

在多人的大班級這是難免被疏忽、無法面面俱到

所以才會有小班制教學的衍生。

只是若是小班教學還有偏袒、忽略的情況的話

在少人而緊迫盯人的壓力中,

反倒會讓在大班中較不顯眼的孩子,

在小班中放大這件事情,孩子更無法面對

 

 

離題了......

總之,大家上課都很賣力

老媽原來是黑罐子裝醬油,對不起,女兒低看您了!

話說 ~ 講課果然很不簡單

如果不是因為我生病的原因,就是我可能真的很激動

因為上課途中星人頻頻頭痛頭暈、口渴想吐 ((( 我想應該真的是生病了......

 

明天的課程是又愛又怕 呀 ......

((( 怕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天原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